综合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1:47
作者:杨莹莹
访问次数:


7月2日上午十点,综合党支部在1-411教室召开会议,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卫华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副院长张涛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表明我们党越来越成熟,尤其是讲到台湾问题时,台下掌声雷动,这反映出我们有能力有实力,并且在将来一定能够很好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尹旦萍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各位撰写论文有非常重要的启发作用。此次讲话内容丰富,信息量巨大,提出了很多新论,如伟大建党精神。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她所寻找到的关键词是“以史为鉴”,这四个字贯彻整个讲话的始终,把过去、现在和未来紧紧串连在一起。她说通过回望百年党史,我们要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得来的,进而要做到两件事,一件是铭记,铭记先辈们为之付出的一切;一件是感恩,感恩英雄,感恩时代。冷霜老师谈到庆祝大会上有很多镜头感人至深,如袁隆平院士出现在大屏幕上、无数的五星红旗和党旗在人民的手中挥舞。学生党员各自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一致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读书,不负韶华。

最后,支部书记孙卫华做了总结。他说,中国共产党的这一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开创了如此美好的今天,我们在享受成果之时,要居安思危,保持清醒的头脑,具有忧患意识。总书记多次提到要以史为鉴,提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青年和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努力。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切,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孙老师说我们每个党员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要为了明天实干苦干加油干。

会前,张涛华副院长还专门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张老师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结束时的讲话来展开,诠释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张老师着重强调了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张老师呼吁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井冈山精神绽放出的新的时代光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