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6:26
作者:李凤娟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6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支部在1号楼506教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及党性教育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瞿晓琳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与会同志在白雪、黑若灵、黄瑞梅、舒雪然、瞿晓琳等同志的领学下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等系列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的精神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随后部分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吴化杰提到“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作为新时代的新人才,我们既要有爱国情怀同时要有国际视野。”柳光会、李兰平、罗明杰三位同学则结合自身对于红色文化,红色资源的了解和认识,表明了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强大思想伟力,号召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瞻仰纪念馆、纪念地、革命遗址,从而净化灵魂,提升境界。佟斐老师认为,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学习好党的历史,在党史教育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新的时代新人。



最后,概论支部进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党性教育活动。在组织委员黑若灵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党誓词,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争做党员榜样。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概论支部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以及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强大的思想伟力和精神价值,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