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7:47
作者:王 焓
访问次数:

4月14日下午,我院17级本科生党支部于文一楼411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璐主持会议。

会上,许丽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她表示,认真学习党史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要。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更有必要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为社会服务。随后,各支部宣传委员进行了党史小故事的分享。刘冰同志分享了早期共产党员李大钊的先进事迹,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们英勇无畏的精神。龚俊奇同志分享了朱德挑粮的故事,呼吁广大党员同志要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革命历程,体悟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在接受教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文件、讲故事、看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参与,启发党员同志在学习新理论的同时,也要走进党史、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政治素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