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学生宣讲团赴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6:15
作者:江芸麓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下午,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举行“青年马克思学校”第一届“蒲公英”班开班仪式,院团委书记金瑶及青年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受邀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副校长鄢鸣、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副校长丁洁梅、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思政教师及“蒲公英”班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活动。

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团委副书记熊莉对我院青年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副校长为金瑶颁发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导师聘书。

在理论宣讲环节,金瑶作了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做新人——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讲解金瑶通过好书推荐和趣图赏析引导同学们了解马克思伟大的一生和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通过解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帮助同学们了解实施青马工程的背景意义、具体要求和实施举措;通过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时代新人”,帮助同学们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必备的优良品质和精神特质,同时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号召青年学子坚定奋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投身到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洪流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院青年理论宣讲团讲师唐丽媛进行了主题为“向阳生长——百年大党的精神成长历程探析”的主题宣讲,通过具体事例,阐述了什么是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成长历程和中国青年应该怎样弘扬中国精神。唐丽媛以青年学生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精神的认识,阐述了中国精神与个人之间的关系,号召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文字:江芸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