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6:50
作者:曾扬平
访问次数: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思政党支部在1栋教学楼501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春枝主持,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习近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等文件内容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支部全体成员就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的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做一个无神论者,坚持唯物主义,不信教、不传教。与会同志还表示,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把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听党话,学党史,跟党走。还有同志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对我们应对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



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继续开展了预备党员接收与宣誓仪式。会议通过了同意接收熊轶凡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支部纪检委员覃小林同志代表支委对预备党员及老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覃小林同志强调,第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读原著,悟原理,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加深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第二,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主动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第三,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大家对新接收为预备党员同志表达祝贺。宣誓仪式上,熊轶凡同志高举右拳,面向党徽庄严宣读入党誓词。支部宣传委员王路瑶同志领誓,与会同志监誓。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表示要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当好国家安全“守卫兵”,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