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00:00
作者:曾扬平
访问次数:

2020年12月20日晚,思政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1栋教学楼50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董杰同志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出发谈到,我国的法律思想深受传统文化和西方法律文化思想影响,要增强公民对法治国家的认知,培养法治情感,增强法治信仰,凝聚法治意志,崇尚法治行为。米霞同志谈了学习习近平的法治思想精神的体会,她认为,要贯彻“十一个方面要求的坚持”。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要靠制度来保障,全面依法治国需要法制来建设。李春燕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谈法制思想。第一要有信仰,第二在课堂上践行,第三从科研上进行研究。何强同志谈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体会:“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第一要发自内心地尊敬劳动者,第二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劳模精神。”唐丽萍同志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追授谢睿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文件精神,她谈到,要像谢睿同志一样的基层工作者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工作。

会议通过了同意接收谭宇、王珍、周从敏、王元惠4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支部纪检委员覃小林同志代表支委对转正党员及老党员同志提要求。覃小林同志强调,第一,要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纯粹的马克思主义者。第二,要明道德。共产党员最大的道德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做示范者和优秀的先锋模范者。第三,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影响力、领导力和号召力。大家对转为正式党员同志表达祝贺。宣誓仪式上,4位新同志高举右拳,面向党徽庄严宣读入党誓词。支部宣传委员王路瑶同志领誓,与会同志监誓。

此次会议衔接连贯、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支部成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意义,怎样更好地在学习和生活中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优秀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践行伟大的“劳模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信念、增强了政治意识。支部成员表示要始终以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