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7:49
作者:
访问次数:

2022年10月27日中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学院50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本次活动与会学生代表14名,佟斐老师和宫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座谈围绕着概论课教学中的两个重要问题展开:一是结合大家之前上过的思政课和专业课,来探讨概论课教学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二是分析现在青年学生的思想状况以及如何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关于课程教学改进的问题,学生认为可适当尝试翻转课堂的形式,由学生自主选择感兴趣的时政热点或历史问题进行展示,也可以运用思维导图进行理论讲解,更有条理地呈现教学内容和重要知识。关于学风建设问题,同学们普遍表示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好课堂的内在要求,针对一些学生学习动力不足、兴趣不高的问题,建议通过规范管理、科学设置过程和分数、注重加强师生互动等方式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做好与学生所在院系的定期沟通反馈工作。

会后,教研室将学生座谈的内容进行了汇总并及时反馈给了教研室全体老师。老师们也对此作出了积极回应:要在学深悟透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础上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注重教学科研的相互转化促进,以“思政课程”为阵地,积极探索大思政的育人模式,努力使课程改革创新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黄冰清  审稿:宫丽  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