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展第二次专题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5:26
作者:
访问次数:

2022年11月6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直播课堂第二讲顺利开播。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题,为6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

杨金洲教授从“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如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如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如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他重点对文化的重要性、文化自信的底气、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网络舆论工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杨金洲教授呼吁大家要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共同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孙方正 审稿:白雪 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