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课开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6:59
作者:
访问次数:

2022年10月25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直播课堂顺利开播。本次直播课堂专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与实践”,由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鲍金红教授主讲,共40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

鲍金红教授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首先,从“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发展理念的五个方面”“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具体方面,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的“新”。其次,立足于“高质量发展”,强调必须以创新为战略支撑,发挥制度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方式根本改变,以人民为中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最后,从全球的角度,重点介绍了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具体内容与关键要点,指出要想合理应对国内经济结构性失衡的局势,就要引导和规范金融业健康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制造强国,充分发挥好我国现有的供给优势与需求优势。

鲍金红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及我国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者:江南  审稿:白雪  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