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1:02
作者:程胜荣
访问次数:

2022年5月26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1号楼501顺利举行。答辩会邀请了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林教授、熊芳副教授、曾红宇副教授、刘金鹏副教授作为答辩委员,答辩秘书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老师担任。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研一、研二同学到场全程参加了旁听学习。

首先,由答辩秘书王晓老师介绍答辩主席和答辩委员,报告答辩委员会成员组成符合相关规定,符合学术回避制度要求等,并对答辩委员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答辩秘书现场报告和介绍了答辩人相关情况,答辩人完成了学分修读与各培养环节、论文复制比检测及评阅情况均符合答辩要求。答辩秘书汇报完毕后,邀请答辩委员会主席孙厚权教授主持答辩。

在答辩委员会主席孙厚权教授的主持下,答辩人王湲同学围绕自己的论文题目《青年恩格斯曼彻斯特时期资本主义批判研究》,运用PPT,从选题缘由、研究意义、研究综述、创新之处、主要内容、不足之处、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向答辩委员会进行了10分钟的汇报。汇报完毕后,答辩专家对答辩人的论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此同时,答辩专家针对论文的不足之处一一指出,围绕答辩论文的题目、英文摘要、文章目录的逻辑结构、国内外文献综述的评析,正文中的细节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致地指导。答辩委员会成员还对答辩学生进行了提问,由答辩学生现场作答。答辩人王湲同学思路清晰,很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们提出的问题。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论文已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同意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法学硕士学位。答辩会历时两个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答辩会,答辩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助于答辩人更好地完善和提升自己的论文质量,同时研一、研二同学通过全程参与旁听学习,也收获满满,为他们在接下来的论文选题和写作,提供了诸多帮助和启发。(作者:程胜荣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