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第十讲阐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6:22
作者:郭红梅
访问次数:

2022年5月23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第十讲“万山磅礴有主峰——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在11号教学楼310教室开讲,本次课程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苏咏喜讲授,9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课堂学习。

苏咏喜老师运用电影片段讲述了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前世今生,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带领学生们一同走进今天的课堂。本次课程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中国之治的奥秘所在”,二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地位,三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苏咏喜老师首先通过“习言习语”和中苏社会主义改革结果对比的讨论,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党是领导一切的”历史由来,揭示了“中国之治”的奥秘所在。其次,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原则、党和国家的政治所需、现实形势所求等多个角度阐述了船载万物、掌舵一人,坚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地位的重要性。最后,运用滇池生态治理等多个现实案例,说明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原则,也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

苏咏喜老师利用丰富的音视频资源、实际的案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极为形象生动的一课。使同学们认识到在新时代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者:郭红梅 图片:孙方正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