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8级本科生赴恩施市三岔镇开展实习实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1:29
作者:谭倩
访问次数:

6月28日,我院17名本科生在覃小林、王志林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恩施市三岔镇开展为期两周的实习实训。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三岔镇党政领导、村(居)书记、机关办公室负责人与参训师生面对面交谈,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会上,该镇对本次实习实训工作岗位进行了安排,12位同学安排到各村(居)工作,他们吃住在村,沉入一线、走入村户、下到田坎,深入了解和体验基层群众工作,其余5名同学留在机关办公室担任助理,了解政府机关日常运作和相关工作,协助处理日常事务。

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佳表示,三岔镇与我院有着深厚的情谊,感谢我院对三岔的信任,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家。同时,提醒同学们转变思维方式,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各村(居)书记、机关办公室负责人纷纷作交流发言,表示对我院师生的欢迎,在接下来的实习实训活动中将积极当好大家的“老师”和“家长”,帮助大家在有限的实习实训过程中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我院带队老师、覃小林副教授对三岔镇的热情招待和对本次实习实训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注意人身安全,把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态度谦虚,积极向各位实习指导老师请教;三是带着研究的态度去实习,认真观察基层工作的大小事,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会后,参训同学纷纷表示,十分珍惜三岔镇提供的宝贵实习平台,自己会抓好增长才干的锻炼机会,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