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实习队伍深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6:01
作者:邱越胜、刘弋溦、向家铭
访问次数:

近日,我院思政专业实习学生队伍践行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安全生产、除四害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社区,走家串户,把安全知识服务送到社区商户和家庭。为响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所下达的“关于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2日,由社区居民委员会综合治理部门牵头,锦绣龙城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小组。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小组全程参与实习队员们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社区辖区内的餐饮店铺进行细致的排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餐饮店铺的防火器材及其燃气安全。排查小组对存在防火器材缺失和燃气安全问题进行了记录,下达整改通知,并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此后将继续采取突击检查、暗访等形式,加强对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图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实习小组成员也纷纷表示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只有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位了,居民的生产生活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6月25日下午,根据《武汉市城镇除害工作管理规定》和龙城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要求,锦绣龙城实习队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爱国卫生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治理蚊子、苍蝇、老鼠、蟑螂有害生物及其孳生地为重点预防和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改善生活、工作和投资环境。



通过开展“除四害”宣传工作,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地防控病媒生物传播性的发生和流行,保障了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有效地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