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实习队参加社区“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5:56
作者:黎丽莎、米婷妍、梁冬琴
访问次数:

6月26-29日,我院赴锦绣龙城实习的学生团队通过参加社区合唱比赛、参与组织社区文艺晚会、参与社区党课等系列活动,积极服务群众文化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锦绣龙城实习队全体成员加入锦绣龙城社区合唱队,共同参加关东街在武汉工程大学大礼堂举办“奋进百年路,扬帆再出发”歌咏比赛。我院锦绣龙城实习队成员自加入合唱队以来每日坚持训练,在老师的细心指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勤加练习,不断进步。我院实习队成员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与其他合唱成员共赴比赛地点。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将观众的记忆带回到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加深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感悟和理解我院学子在比赛中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在旋律里展现众志成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6月28日晚,关东街锦绣龙城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艺晚会,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锦绣龙城社区小分队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本次重大社区活动。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文艺晚会以民族乐曲合奏《爱我中华脊梁》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来赞颂党的恩情,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祝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首首熟悉的音律,激扬的音调,让观众沉浸在一种浓浓的爱国热情之中。

629 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锦绣龙城社区实习小组成员全员参与关东街道办事处中谷苑社区与锦绣龙城社区共同开展的以“百年征程路,初心映江山”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通过共唱国歌到重温入党誓词再到回顾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张洪主任着重从党史教育的重要性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强调,我们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政治立场站位,加强政治意识建设,心系群众,造福人民,反对形式主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通过参加社区系列活动,我院学子感受颇丰,实习队员邱坤平感悟道:参与合唱比赛参与社区文艺晚会,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让我重温了我党的峥嵘岁月给予了我们接续奋斗的力量和情操,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懈奋斗,自觉担当起时代重任,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