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研讨“劳动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14
作者:张春枝
访问次数:

4月30号,思政部全体教师就“劳动教育”如何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进行研讨和交流。副院长张涛华、董杰、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专题交流会。

与会老师认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第一章“人生的青春之问”的一个重点内容就是如何创造有意义的人生、如何正确的看待幸福观,老师们认为应在讲授的过程中结合中国优秀传统社会对“劳动”的不同态度进行讲解,结合马克思恩格斯关于“劳动与教育”的关系和建党以来党的领袖人物对“知识分子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历史脉络和理论基础,讲授劳动与人成长成才的关系、劳动与创造幸福的人生态度的关系、劳动与创造有意义人生的关系。

研讨过程中,老师们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融入到思修课中、如何融入课堂教学、内容融入思修课专题教学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