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32
作者:
访问次数:

一、检测对象

 

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

 

二、检测软件

 

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登陆网址:http://scuec.check.cnki.net/ 或至教务处主页【专题栏目】下选取“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登陆。

 

三、系统使用说明

 

学生:学生登录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去年登录过系统的往届生学号前加wj”,连续两年登录过系统的往届生学号前加“wwj,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

 

指导老师:指导老师登录用户名是本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

 

重要提醒:各级用户使用手册均可在本通知附件或登录系统后下载。请使用者登录后及时修改密码,防止盗用。

 

四、检测具体要求

 

1.检测方式:检测采取学生个人上传论文进行检测的方式。

 

2.上传论文要求:上传论文须为完整稿,格式为word文档,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_专业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例如:“马克思主义学院_思想政治教育_20170001_小明_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学情分析研究”(注意下划线)。

 

3.检测安排:原则上给予每位学生三次论文检测的机会,答辩前两次,答辩结束后一次。第一次检测结果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第二次检测和审阅确定学生是否有资格答辩,检测通过并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能参与答辩;第三次检测上传论文终稿。第二次、第三次检测全体学生必须参加

 

五、检测批次

 

重要提醒:在各次检测时间范围内每位学生只有一次提交检测的机会,请确认上传论文无误再点击“提交”,第一次检测的对象为全体学生,第二次检测对象为第一次检测未通过的学生

 

 

 

 

检测

批次

学生检测时间

教师审阅时间

说  明

第一次

4月25-30日

430日前

1.学生每次上传论文后都要自行联系指导教师审阅;

2. 指导老师审阅时,检测重复率>20%的论文不予通过,≤20%的论文也可视实际写作情况给予“不通过,需修改”的建议,确保学生答辩前检测通过的论文与实际参与答辩的论文一致;

3. 答辩结束后,学生上传论文终稿,上传检测的论文必须与提交给指导老师的打印版存档论文一致。

第二次

5月15-21日

5月21日前

第三次

6月1-7日

6月7

 

六、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性质认定标准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R≤20%

通过检测

20%<R≤40%

疑似有抄袭行为

R>4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六、检测报告单存档

 

所有学生须打印答辩后论文终稿检测的“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一式两份交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在确定检测论文与提交论文一致的情况下签字确认,并在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袋中保存。

 

七、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