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讲堂”第15期:武大唐皇凤教授主讲“新时代城乡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与理论思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1:29
作者:罗梵
访问次数:



   20215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航讲堂”第十五讲在11栋教学楼成功举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党的建设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唐皇凤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城乡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与理论思考”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黎海波副院长主持,我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唐皇凤教授从新时代城乡基层党建面临的难题、创新实践、理论思考和战略路径等四个方面,向在场的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城乡基层党建相关的研究成果和调查方法。从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出发,结合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新变化,多维度多方面立体地呈现了城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基层党建选择模式的差异和取得成果。同时也介绍了全国范围内最新的优质案例,同调研成果进行差异比较,得出问题的症结与成因,重新提出基层党建的工作创新方法。既讲授了新的学术成果,又带来了新的调查研究方法,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新思路新选择。

   同学们在听取了唐皇凤教授的讲座后,结合自身的学习调研经历以及自己所在党支部承担的工作实际,都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