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论文获“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当代价值”学术论文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0:00
作者:刘爽
访问次数:

11月16日,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黄冈市委、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主办的“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当代价值”的学术研讨会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我院李资源教授、2020级研究生舒雪然、刘爽合著的《关于大别山精神凝练与文本表述的几个问题》一文在研讨会论文评选中荣获特等奖,由刘爽所写的《“湖北战疫”中大别山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一文入选论文集结集出版。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和大别山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别山精神的内涵特质、大别山精神的凝炼与文本表述、大别山精神的当代价值、大别山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我院李资源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强调大别山精神的凝练,既要有理论上的提炼,站位要高;又要通俗易懂,能接地气便于接受和传播;既要尊重大别山革命斗争实践历史,又要能关照和指导今天的现实;既要具有中国革命精神的普遍意义,更要突出大别山地域革命精神的特质,并建议鄂豫皖三省的党史工作者要通力合作,把大别山精神凝练好、宣传好、传承好。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王炳林,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主任张鹏,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刘宏兰、李福珍,中共黄冈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李初敏,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以及来自北京、湖北、河南、安徽、江西、甘肃、陕西等省市党史、党校、高校、社科、文博系统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01篇,获奖论文24篇,其中特等奖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