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为国攀登”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1:48
作者:
访问次数: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时代新人,上好“开学第一课”,2月26日晚,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为国攀登”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400余名学生、2022级和2023级全体团员在教室集中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和研究生思政课课堂师生通过人民网+手机客户端同步观看,其余本科生在宿舍或自习室观看学习。

课堂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地球科学学院宋海军教授、体育学院青年教师何鹏飞分别结合各自的“攀登”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鼓励青年学子弘扬“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观看结束后,师生们围绕“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进行了交流探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师蒋邦芹副教授认为,这次大思政课“为国攀登”的主题十分鲜明,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立志报国的情怀,授课内容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吸引性,充分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大思政课”加深了对攀登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人生目标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今后要以“攀登高峰”的态度和“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学习工作,不断为国攀登。学院副院长滕帅表示,将同上一堂“为国攀登”大思政课作为开学第一课,既有助于同学们调整好身心状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也能让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为国攀登”的信念,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奋进之路。

(文:严亦心,谭嘉仪;图:游铭华;编辑:滕帅;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