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朗扎西来我院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7:25
作者:
访问次数:

2月26日,我校春季学期开课第一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三朗扎西在教务处副处长刘晶陪同下来我院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与我院师生同上一堂课并同我院领导班子举行座谈。

上午8时许,三朗扎西一行及我院领导汤振华、黎海波、朱磊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3级本科生一起听了董梅昊老师主讲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课程。课堂上,师生精神饱满,学习氛围浓厚,教学秩序井然。三朗扎西仔细听取授课内容、认真记录听课情况,并在课后与董梅昊进行了交流。

随后,三朗扎西在我院501会议室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我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座谈由院党委书记汤振华主持。座谈会上,院长黎海波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寒假工作、教师到岗情况、春季开学工作安排以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规划。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青就组织开展学生假期社会实践、家访、学生返校、近期学生工作及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等情况作了汇报。副院长瞿晓琳、滕帅、朱磊及正处级组织员王奎正分别就科学研究、思政课教育教学、思政专业人才培养、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有关事项提出了建议、请求。刘晶对听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学院提出的建议、请求给予回应。

三朗扎西对我院在寒假开展的各项工作、新学期作出的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扎实有序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聚焦主线认真做好工作规划,围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二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优化“三全育人”环境,确保学生健康安全,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三要对标对表、履职尽责,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足准备;四要结合上级有关工作检查反映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汤振华在总结时表示,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奋力写好做实党的建设、做细学生工作、做大师资队伍、做强学科发展、做优思政格局、做精人才培养、做好社会服务“七篇文章”。

座谈结束后,三朗扎西又实地查看了学院办公环境。

(文:程景润;图:魏威、程景润;编辑:朱磊;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