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百马”宣讲团送“理论年货”到恩施土家山乡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12:30
作者:
访问次数:

1月19日—20日,湖北省委讲师团、我院“百马”宣讲团走进恩施屯堡乡,开展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宣讲活动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活动。

1月19日上午,“龙腾硒都闹新春 花园屯堡赶大集”暨屯堡乡首届年货节文化活动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帷幕。送春联、赏歌舞、亲子游、捐赠图书、知识竞答,成为年货节上的一大亮点。8位恩施党政干部受聘为我院指导教师,院长黎海波教授为屯堡中学赠送图书200册。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活动中,学院精心策划,利用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题库在年货节设置知识竞答环节,寓教于乐,吸引了现场群众踊跃参与。78岁的邵大爷和73岁的谭太婆积极参与抢答,成为活动现场的焦点,助推活动不断走向高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文化魅力、收获新春欢乐。

1月19日下午到1月20日,院长黎海波教授、副院长朱磊副教授,易新涛教授、王依依老师分别在屯堡乡政府、花枝山村、马者村、杨家山村等地以线下+线上集中宣讲、乡村分众宣讲、屋场会宣讲、火盆会宣讲、茶叶园宣讲等形式开展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当地社情、民情紧密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内容体系、中华民族意蕴和实践要求等传送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

在宣讲活动中,湖北省委讲师团为中南民族大学与屯堡乡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赠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等书籍。

据悉,首届年货节文化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活动由屯堡乡人民政府主办,恩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恩施市文化馆、屯堡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我院承办。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百马”宣讲团的理论宣讲既富有理论哲思,又案例详实、通俗易懂,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收获了满满的“理论年货”。

(文、图:韩潇潇 郭沈艳 张千傲;编辑:黎海波;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