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08:21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省委宣传部关于在“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开展“五送”惠民活动的工作成果,近日,我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向恩施市屯堡乡中心小学发起“书香伴我成长 助力乡村教育”图书捐赠活动。

乡村阅览室是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建好乡村阅览室可以让阅读之光照亮乡村的各个角落,为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为激发山区乡村小学生的阅读兴趣,助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他们在书的海洋中收获知识、坚定自信、实现梦想,我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开展了捐赠图书活动。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数量达200余册,主要是涉及儿童文学、科普知识、思维训练、红色文化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等领域的小学生读物。捐赠图书充实了屯堡乡中心小学阅览室藏书,丰富了当地乡村儿童的课余生活,有助于屯堡乡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2021年12月,我院与恩施市屯堡乡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长期密切合作,服务民族地区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学院不断探索创新举措推进实践基地建设,着力提升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品牌影响力。本次联合捐赠图书活动巩固了校地合作发展成果,打通了“文化下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学校文化高地资源优势,在培育乡村人才队伍、推动乡村文化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及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贡献力量。

(文、图:贺志灿;编辑:黎海波;审核:汤振华;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