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新涛教授为教工党支部书记第四分论坛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7:41
作者:
访问次数:

3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易新涛教授为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第四分论坛作《党长期执政视阈下基层党组织革命性锻造》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党总支的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及支部书记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喜萍主持。

易新涛教授围绕基层党组织革命性锻造的内涵、价值、路径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基层党组织革命性锻造就是在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过程中,运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理论武装、组织打造、作风锤炼、纪律约束、贪腐惩治、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九种方式,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主要途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坚强战斗堡垒的实践过程。他结合马院党支部发展、党员下沉基层等具体事例指出,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做政治上的忠诚卫士、先进思想的坚定引路人、党的组织体系的坚固地基、贯彻落实党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层治理和党的各项工作的坚强领导核心、实际行动的先锋模范、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坚强的战斗堡垒,自觉做到铸灵魂、强党性、提境界、增本领、添活力。

梅喜萍指出,易新涛教授专题辅导紧跟时代前沿热点、立意深远,讲解深入浅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对于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具有较强的启发意义。

(作者:石锦  审稿:金瑶  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