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四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6:28
作者:
访问次数:

(记者:张旭)3月18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四分论坛于文一栋501会议室顺利召开。分论坛以“党建业务融合,推进‘三全育人’”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党总支参与本次活动,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

在主题发言环节,法学院公法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光斌作题为“加强师生支部共建,大手牵小手,培育民族卓越法治人才”的专题汇报。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胡新丽作题为“基层党建引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实践探索”的专题汇报。

生医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高智勇作题为“以党建引领‘三全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汇报。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刘婷作题为“党建赋能专业,共建推动‘三全育人’”的专题汇报。

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学保作题为“以党建为引领,铸牢为主线,推进‘三全’育人走在路上”的专题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余冬林作题为“严实结合,构建‘双融合双促进’党建工作模式”的专题汇报。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支部副书记就支部党建进行了深入交流。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林、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书记瞿晓琳分享了在主持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看法和观点,并就如何具体开展“党建业务融合,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铭作总结点评,他提出,支部工作首在书记,支部书记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和职责使命,才能带好头、开好局。其次,支部书记要强化问题意识,在工作中做到不回避问题,勇于提出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最后,要强化结果导向,要挑好大梁、化被动为主动,建设好支部,发挥好组织育人功能,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

(作者:张旭  审稿:金瑶  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