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理论宣讲团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4:51
作者: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优势,践行“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要求,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宣讲团于3月15日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青年理论宣讲团团长占燚和讲师吕湘峰、黄政馀、祝宇豪面向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理论宣讲。

活动伊始,青年理论宣讲团团长占燚向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实效以及进行过的宣讲活动等,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青年理论宣讲团“在马信马,在马言马”的形象风采。

吕湘峰以“立法为民,循法而行”为题,以耳熟能详的包青天断案故事为引入,结合生活和网络实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十年我国在全面依法治国道路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呼吁大家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尊法。

黄政馀以“坚定文化自信发展路径,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题,围绕推进文化自信的方法路径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探讨,并从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三个层面展现了当下文化自信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有机联结,用“传统文化热”“短视频文化群象”的现实案例引导在场同学深入思考我们这代青年人所肩负的时代责任。

祝宇豪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方法。本场宣讲活动,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指向性、针对性、实用性强,现场一次次响起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受邀参观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钱学森纪念馆和延安精神教育馆,一起回顾了钱学森先生的事迹和荣誉,一同学习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青年理论宣讲团将进一步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优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责主业,积极拓展宣讲覆盖面,走入学校、走入社区、走入企业,致力于让理论宣讲有机融入“社会大课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祝宇豪、吕湘峰、黄政徐   审稿:金瑶  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