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支部教师赴新洲仓埠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6:14
作者:董梅昊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思政支部全体教师赴武汉市首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新洲仓埠镇周铺村开展走访活动。

教研部一行人与周铺村村支书段书记深入座谈,充分了解周铺村在乡村经济建设、村民文化建设、党员群众组织生活等方面的成果及经验。段书记介绍,仓埠周铺村走城镇型中心村建设的道路,吸引了大批附近村民到该村居住和一批企业在这里创业。目前,周铺村人口聚集规模已达到9000人,成功引进了投资过千万元企业11家,总投资额2.1亿元。该村土地全部流转并带动了邻近的几个村的土地流转。村民不仅全部可以在这些企业打工,而且每年还可以从土地入股中分红几十万元。2018年,全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就达到了23000元,村集体积累高达300万元。去年6月,周铺村党委被授予“武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应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引领作用,更要发挥作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董杰副院长表示,思政课教师在尽心尽力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应走出校门、深入实地、走访基层,切身了解中国改革发展成果,比较好地分析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时吸收充实到教学过程中去,转化为学生增长见识、提升本领的鲜活现实源泉。

之后,支部教师来到最美村民庄园、千亩有机蔬菜园、楚剧大师沈云亥故里、仓埠历史文化馆走访参观。在“荣誉村民”揭家新副教授满怀深情的讲解下,拜谒抗日烈士死难纪念碑等红色爱国纪念地,深切感受红色年代仓埠人民的不朽爱国壮举。活动结束后,支部教师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一定会将实际体验与思想上的宝贵收获及时转化到教学工作中去,努力讲好“大思政课”。(作者:董梅昊 审稿:张春枝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