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5:32
作者:彭婉瑜
访问次数:

9月16日上午10:00,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文一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典礼。根据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典礼由线下和线上两个会场组成,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长杨金洲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基本概况、师资力量及科研实力作了简要介绍。杨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站位的自我要求,要从灵魂深处接受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滋养;二是高质量的业务要求,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实践本领,了解学术前沿,关心国家大事;三是高品位的生活要求,要善于丰富内心世界,调适心理状态,锤炼意志品质,锻造健康体魄。

副院长董杰从学术道德和学业规划层面向新同学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关于学术道德规范问题,要坚持科学真理、尊重科学规律、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科研诚信;二是关于培养方案问题,学院对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重大调整,更加具备整体性、自主性、实践性;三是关于学业规划问题,强调同学们应对自身的学习发展做出科学、合理、明晰的规划。副院长黎海波宣读了2022级研究生经典著作阅读考核优秀名单。

导师代表瞿晓琳教授以“好学、善思、力行”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于新生们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拒绝成为“佛系人”、“空心人”、“躺平者”和“精致利己主义者”。周书磊和贾曼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希望新生们能够不负韶华、坚定目标、踏实学习。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开展了导师见面会。(作者:彭婉瑜 审稿:董杰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