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边境一行到我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6:49
作者:魏威
访问次数:

8月29日学校开展开学检查工作,上午8点校党委书记边境、教务处处长黄迎新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课堂听课,听取学院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课情况汇报,并与学院班子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

会上,院长杨金洲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暑期工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课准备情况、开学工作准备情况以及2022年下半年学院工作重点。院领导梅喜萍、张涛华、董杰、黎海波分别就防疫安全、学生返校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课情况、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科研创新及理论宣讲等工作进行汇报。黄迎新对学院提出的关于教学工作问题给予回应,同时表示教务处会大力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力协调、支持学院建设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校党委书记边境对开学季学院师生和领导班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肯定,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抓实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把道理讲透,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二是人才引进仍然要保持高标准,与相关部门保持积极良好的沟通,持之以恒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三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效果,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保证备课、讲课、教学质量,在日常教学中提高教学规范性,增加学生学业挑战度,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四是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三全育人”工作,及时总结上报工作经验;五是加强理论研究、教育教学与社会服务,在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者:魏威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