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2022年度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进入前16%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08:37
作者:金瑶
访问次数:

2022年6月18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了今年的“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在本年度排行榜中进入16%,位居B+层次,在上榜的155所高校中列第49位,湖北省高校位居第5。

作为国家民委直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唯一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四五”以来,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线的新任务新要求,遵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制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案,不断深化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强化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理想信念教育、学术能力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着力培养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作者:金瑶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