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暨班导师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6:51
作者:牛书萌
访问次数:

5月30日上午,学院在501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暨班导师工作专题会议。院领导魏大江、杨金洲、梅喜萍、董杰、黎海波、张涛华,各教研室主任,各班班导师和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魏大江传达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班导师工作的通知》要求。杨金洲介绍学院访企拓岗专项工作进展,要求各教研室、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尽快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加强校企联系和沟通,多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和就业岗位。张涛华就推进思政课发挥三全育人主阵地作用以及期末教学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提出,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主导和引领作用,将“三全育人”工作融入到思政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毕业班辅导员金瑶汇报了本科生就业工作进展和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18级班导师张春枝、唐美云分别汇报了班级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毕业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开展交流讨论。

魏大江作会议总结,强调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任务落实,将“三全育人”工作融入到支部活动中,并要加强学理阐释,切实打通“三全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聚焦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出理论成果,开展校本研究,将“三全育人”工作融入我院的学科论坛、研学活动以及“大思政课”建设当中,集中推出“三全育人”理论研究成果。三是要加强三全育人典型人物、先进经验的宣传报道,及时凝练总结,加强校内宣传,拓展校外宣传,将“三全育人”工作与学院官方网站、公众号“小马政青春”实现联动,及时报道“三全育人”工作动态和经验亮点。四是要进一步做好一线学生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明确学院党委、班导师、辅导员工作职责,加强交流沟通协作,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重点学生的关心帮扶,形成育人合力。(作者:牛书萌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