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王光国来我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6:50
作者:吴杰瑜
访问次数:

2021年12月19日晚,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系列活动课程在1号楼101会议室举行,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湖北恩施建始县委党校副校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应邀为我院学子授课,带领我院学子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魏大江主持,院长杨金洲作总结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学生以及学生骨干训练营、学生成长训练营、天山雪育工作室、学生工作通讯杂志等团队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王书记以店子坪村修路致富的奋斗历程为切入点,揭示了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正确的方针、政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统一村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其次,王书记从总体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他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等核心内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刻解读。最后,他也对我们青年学子寄予了厚望,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国共产党的怀抱中,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把自己培养为立场坚定、思想过硬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交流讨论环节中,王书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青年一代如何更好地投身于农村建设、社会主义建设”“如何不断增强直面困难的勇气”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

杨金洲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认为王书记以生动的例子、深刻的理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店子坪村艰苦奋斗的历程,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时代缩影,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于我们深入地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践行,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