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5:07
作者:李佳琪
访问次数:

12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1-101教室隆重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党委副书记梅喜萍、辅导员老师韩雨辰、马景慧、杨松林以及学院团学负责人以及73名学生代表出席,团委书记金瑶主持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代表奏唱国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为本次大会致辞,魏书记总结了本学期学生会以及研会的工作情况,对学生会以及研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魏书记对学生组织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能继续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学生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牢记服务同学宗旨,提升组织服务同学的实效。

学生会主席陈彦硕向与会代表作工作报告。他总结了这一年来院学生会的工作成果以及工作经验,他提到学生会作为学生组织,最根本的是为学生服务,要组织改革增进活力,以保持学生会坚实稳定的发展,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风建设。他希望以多样活动服务同学,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文化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最后他提出了一些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加强学生会建设。

研会主席江南向与会代表作工作报告。她表示马院研会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学生组织为目标,认真扎实地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各部门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取得了多项令人满意的成果。她对研会工作做出整体回顾,本学期研会努力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举办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并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积极营造出和谐向上的环境氛围,同时也注重加强对外交流。她指出研会还存在一些问题,表示会化压力为动力,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上更上一个台阶。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投票选举产生的三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是陈彦硕、寇金娥、刘绍玲,三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是江南、黄瑞梅、吴婷。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