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5:55
作者:王依依
访问次数:

2021年9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负责人张春枝老师主持,张涛华副院长、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李春燕教授以绪论章节为例,分享了自己的备课思路、授课方法、课堂反思,在课程设计中要加深学生对大学的认识,使其了解所处的时代方位,并将中国梦与个人梦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理论教学与情感教学相统一,以此启迪学生。张春枝认为新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紧贴时代脉搏,在体例、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对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有重要意义,建议大家在备课中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中。教研部其他教师还就课程设计、教学方式、师生互动等问题交流了意见看法。

张涛华副院长在备课总结中提出集体备课有利于发扬集体智慧,希望大家结合今天交流讨论的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教学设计,充分准备好每一堂思政课,为课程建设提质增量打下基础。

据悉,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使用新修订2021版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