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1:32
作者:陈 炫
访问次数:

9月13日,我院于一号教学楼411教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班导师梅喜萍、熊芳,班助杨泽晨、刘春水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马景惠主持。

马景惠带领大家观看了精心制作的新生介绍短片,并让同学们分享进入大学以来的看法,同学们踊跃做答,现场热闹而不失趣味。马景惠强调,现阶段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大一新生,应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日常学习和生活,要积极跟班导师和班助沟通联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101班班导师熊芳指出,大学是人生的新站台,面对新环境、新变化,一定要有思想准备,做好相应的心理调适,制定合理的生活目标,逐步培养自己主动获取知识、巩固知识的能力,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2102班班导师梅喜萍希望同学们培养独立的生活能力,建立独立的人格,掌握明辨是非的能力,坚持学习生活的正确方向,养成自律上进的行为习惯。2101班班助杨泽晨希望新生们时刻拥有“三个心”:信心、责任心和感恩之心。2102班班助刘春水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观察,在观察中思考,在思考中探索,多坐冷板凳,多泡图书馆,在最好的年华要去做最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