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1:13
作者:江南
访问次数:


9月13日下午,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文一楼1-201举行。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典礼,此次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

魏大江首先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各位研究生导师,并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院长杨金洲就学院基本概况、师资力量及学科发展前景作了简要介绍,并从站位与定位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待:一是系统学习专业课,认真完成课业任务;二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并持续不断进行专业杂志的阅读,了解党的最新理论;三是遵守研究生规章制度、校纪校规,积极投入校院学生活动;四是增进身心健康,锻炼身体,陶冶心灵。

副院长黎海波从学术道德及学业规划教育层面向同学们说明了研究生区别于本科生的特点,希望研究生能够增强理论积累,掌握正确的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学会求真,学会质疑,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的统一,在精益求精中提升自己。

导师代表余冬林教授结合个人成长体会,以“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弗能夺也”的历史方位,劝诫当代研究生作为青年人要有开放心理,学以致用,在苦中作乐中收获更多,并以“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勉励同学们。2020级研究生孙方正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感悟,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丰富理论素养,注重身心健康,共铸中华民族共同体。

2021级新生代表张佳欣表达了成为研究生的幸福与喜悦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展望,希望新生能够明确目标,自主创新,不断探索,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开展导师学生双选见面会,以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深化研究生对本专业的认识,为未来研究生生涯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