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到学院检查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5:14
作者:魏威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安排,9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教务处副处长杨春洪赴我院开展开学检查工作,深入课堂听课,听取学院开学工作汇报,座谈学院发展。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

检查组一行在1-311听取了王晓老师的“科学社会主义”课,在1-501会议室与学院领导进行座谈。院长杨金洲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学院开学准备、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及意见建议,表示要继续深入抓好本学期教学工作,继续推进优势学科建设,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及特色课程群建设;持续推进“四位一体”教学改革模式,以集体备课为抓手,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创新和科研创新工作,集中力量争取在教学教研及科研成果上有突破;贯彻落实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加强教学、学科团队建设,激发团队发展内驱力,营造学院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氛围。院党委书记魏大江、院党委副书记梅喜萍、组织员苏盛光、副院长张涛华、董杰、黎海波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生返校情况、防疫防诈宣传教育、党员教育发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白江源肯定了学院工作有成效、有后劲,强调防疫、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学院要掌握师生各项基本情况,做到准、全、实,工作要求要严、落实要细,关注师生健康情况。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加强基层业务组织工作时,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树立信心,保持恒心,有毅力、有勇气面对新的挑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