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与多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0:51
作者:王莹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提质升级,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党委宣传部、法学院和学报编辑部,于7月9日上午在1-501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副校长杨胜才出席会议并作总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会议。

 

中国社科院朱继东教授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他从深刻认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从整体上准确把握党的百年成就,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牢记“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阎占定教授、易新涛教授,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李学保教授、方清云副教授、裴圣愚副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哈正利教授等作了发言。老师们表示,本次联学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有助于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认识,有助于推动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联系历史来学,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是党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的根源所在,因此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作为我们永恒的课题,要把“七一”讲话放到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来理解。大家一致认为,要联系实际学,要结合“七一”讲话精神,明确实践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要组织师生一起学,迅速组织理论宣讲、专题学习研究等。我们要联系思政课教学来学,要把七一讲话精神纳入教师学习、集体备课,确保思政课教学常学常新。

副校长杨胜才为朱继东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把新的百年征程具象化于学校的立德树人,具体落实到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上,争取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突破。广大教师,尤其是从事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教师,要深学、细学、精学总书记讲话精神,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育人铸魂、立德树人的具体过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