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获评2020年度湖北省优秀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7:21
作者:夏恒月
访问次数:


近期,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力量对全省24个“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进行调研并对各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我校对口建设的恩施市屯堡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获评2020年度湖北省优秀示范点,这是我校示范点连续六年获得“优秀”等级。

2020年,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鄂讲文【20197号)要求,我院积极组织专家教授到示范点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利用屋场会、火塘会、院坝会等形式,采取集中宣讲与分散宣讲的方式扎实开展“百马宣讲行动”,引导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团队在多年的实践中探索理论联系实际的新路径和基层理论宣传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新载体,不断提升理论传播有效性,努力打通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高校理论、智力、科技、人才、信息和文化等资源优势,对接地方需求,开展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文化建设和惠民活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努力把示范点建设成“理论热点的宣传点、社情民意的观测点、专家学者的实践点、为民办事的服务点、基层文化的建设点、基层理论骨干的培训点”。

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学院示范点团队和示范点所在乡镇(街道)党委齐抓共建、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基层群众广泛欢迎。学院将继续巩固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点带头作用,深入推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各项工作,为推动理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