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班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7:14
作者:米婷妍
访问次数:

4月29日上午,我院思政专业2018级在1栋411举行“绷紧防范之弦,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团会,院党委副书记梅喜萍、1801班班主任唐美云、1802班班主任苏咏喜、18级辅导员李金旭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班团会由1801班班长冉拉和布主持。



冉拉和布、米婷妍、苟建军、窄长新依次带领全体同学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结合视频资料、以及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各类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辅导员李金旭现场指导每个同学下载关注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光谷反诈中心”小程序和“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公众号。



唐美云指出,骗子往往通过对受害者心理的研究进行诈骗,结合自己家人经历的诈骗案例,生动讲述了诈骗者对受骗者心理的控制,再次警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筑牢心理防线,远离电信诈骗。



苏咏喜以自身识破骗局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培养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自觉抵制盲目攀比的不正之风,从而避免落入电信诈骗的圈套。



梅喜萍作总结发言,她以真实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健康消费观念,不贪小便宜,拒绝不劳而获的侥幸投机心理。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遇到诈骗时要保持冷静,及时告知辅导员,必要时向警方求助。希望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反诈,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共建“无诈宿舍”、“无诈班级”和“无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