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学生党史宣讲团走进关东街梧桐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6:09
作者:金瑶
访问次数:

4月29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史宣讲团受邀到关东街梧桐苑社区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思政教研室主任朱磊、党支部书记张春枝、院团委书记金瑶以及宣讲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团讲师黎健雄以“百年红船、初心如磐”为题,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的产生、内涵、意义及当代启示;唐丽媛以“向阳生长—百年大党的精神成长历程探析”为题,聚焦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以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为例,分别阐述了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其背后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黄奕英姿以“传承长征精神,拼搏漫漫征途”为题,通过讲解长征故事,解析《七律·长征》,详细讲述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作用与时代价值。



  梧桐苑社区书记赵艳丽表示,三位讲师的精彩宣讲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以及新时代共产党精神,让支部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要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动力,努力为民办好实事,切实服务好基层群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宣讲开始前,思政教研室主任朱磊、党支部书记张春枝与梧桐苑社区书记赵艳丽就党建工作进社区、毕业生实习实训、志愿服务实践教学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