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霍军亮作《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11
作者:张春枝
访问次数:

4月30日上午,我院思政教研部在1-508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邀请到了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霍军亮介绍华中农业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讲授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集体备课的经验与方法以及自身的教学心得和教学经验。参加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涛华、董杰、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由张春枝老师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张春枝和王依依老师分别就《人生青春之问》、《坚定理想信念》两章进行说课;第二个环节是霍军亮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重点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人生观、理想信念两部分内容;第三个环节是教研室老师们共同研讨和交流。



备课会中,霍军亮老师从课程导入、案例引入、研究学生特点等方面展开阐述,强调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要认真备教材、备案例、备学生、备形势,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密切相关的新思想融入课堂教学。思政课教师也要树立大思政课的意识,需具备宏观视野,借鉴其他学科的知识,对学生进行知识和学科的拓展,为学生提供有影响力的书目和案例,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会上,每位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针对如何有效引导95后、00后的大学生树立崇高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热烈的讨论,分享自身教学中的亮点,化解教学中存在的困惑。

会议共进行三个多小时。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备课会交流充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