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暨团学工作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12
作者:
访问次数: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奔赴强国征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102周年,4月28日晚,我院于1栋101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院长杨金洲、党委副书记梅喜萍、尹旦萍教授、团委书记金瑶、辅导员陈博及各年级党团学干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金瑶主持。

金瑶代表院团委向学院党委汇报了阶段性工作。他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团学改革、深入展开创新实践和志愿服务、积极举办文体活动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从聚焦主责主业、激发组织活力、创新内容形式、激励责任担当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反思与改进建议。

尹旦萍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从百年党史明确青年时代使命》主题团课。尹教授通过史论结合,情理交融的讲解,引导同学们重温了百年大党的艰辛探索历程,明晰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激发了当代青年接续奋斗、努力拼搏的信心和勇气,并勉励同学们要自觉成为党的精神谱系的忠实传人,坚定理想信念,奋进强国征程。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李欣宜、优秀宣传个人代表王妍云、优秀志愿者代表肖泽龙及霍玮琪、优秀团干代表杨偲、青年标兵王彤、优秀研究生代表周胜艳围绕党史学习、团学工作、志愿服务、理论宣讲及个人成长等方面的作了经验分享。

梅喜萍副书记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决定》;勉励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院青年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砥砺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70周年校庆。随后,院长杨金洲、党委副书记梅喜萍、尹旦萍教授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



院长杨金洲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是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更好学习五四时期先进青年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弘扬五四精神,铭记光辉历史,激发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子,要通过系统深入的党史学习,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珍惜读书时光,提升综合本领,肩负时代使命,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金瑶再次传达了学校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党团学骨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增强防范意识,牢记防骗口诀,加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3个100%”,争创“无诈学院”、“无诈班级”。


(采写:蒙凡一 摄影: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