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六督导组指导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00:00
作者:李凤娟
访问次数:

 

2020年12月21日上午,我院开展12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全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校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细则,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听取意见建议。学校党建工作第六督导组梁汉皋、韦应忠到会指导活动开展,院党委委员、院工会主席、各支部书记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取得成效院党委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院长杨金洲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杨金洲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及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新发展的保证等会议精神进行了理论宣讲院党委书记魏大江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南民族大学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细则》,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注意前瞻代表性成果评价、探索长周期评价、同行专家评价等评价机制的导向变化,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大局中谋划学院教学科研发展。

在深入学习交流后,督导组梁汉皋同志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与交流。他强调了开展党建督导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指出党建督导工作对于基层党工作开展起着重要的抓手作用,他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督导组开展党建督导的角色定位、工作方法与工作原则,希望学院党委与督导组共同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学院发展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参会人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如何提升教学质量、科研成果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学院未来十四五规划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对年度教学团队、学科团队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