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渊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6:24
作者:
访问次数:

汤渊,女,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建设。

湖北省教育系统“学习二十大师生进基层”巡讲成员。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1项、中央高校课题2项,获得省部级学术奖励1项。

一、主持的课题

主持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四五”规划教育学青年项目:“中国共产党少数民族干部教育口述史研究”,项目编号:CMA210238;

主持2018年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我国典型民族地区城市汉族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研究”,项目编号:2018-GMD-011;

主持2019年中央高校一般项目:“新时代民族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在逻辑研究”,项目编号:CSY19049;

主持2022年中央高校青年项目“民族院校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项目编号:CSQ22029;

二、获奖

《典型民族地区城市汉族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研究报告》,第一作者,获2020年度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