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星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6:26
作者:
访问次数:

张星,男,汉族,河南邓州人,讲师,硕导,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主要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民族工作政策法规。

一、主持的课题

1.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梦想中国·手绘武汉”主题教育实践(2017SJJPC4004)。

2.湖北省民宗委课题项目“湖北省民族政策法‘立改废释’及嵌入式立法研究”(QSY22024)。

3.中南民族大学中央高校课题项目“新时代民族团结促进的中央立法研究”(CSPT23016)。

4.中南民族大学中央高校课题项目“少数人权利保护的自由主义范式研究”(编号:CSY19056)。

5.中南民族大学中央高校课题项目“少数人文化权利保护与国际比较研究”(编号:CSQ18058)。

二、发表的论文

1.第二作者(与导师合作):《中国民族法治七十年:成就、经验与展望》,载《民族研究》(权威期刊)2019年第3期,该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民族问题研究》2019年第10期转载。

2.独撰:《少数民族传统知识权利的内涵与保护模式研究》,载《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3.独撰:《高校学生处分的法律风险防控》,载《太原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

4.独撰:《高校美术专业本科生就业工作难点与破解路径——以S校为例》,载《中国大学生就业》2019年第1期。

5.独撰:《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人本理念》,载《中国大学生就业》2015年第4期。

三、获奖情况

1.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三等奖(2017年)。

2.湖北省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优秀成果二等奖(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