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林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1:18
作者:
访问次数:

王志林,男,湖北浠水人,1963年生,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湖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现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工作,主要承担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马克思恩格斯思想专题研究》《科学社会主义专题研究》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和研究。

近年主要从事马克思与恩格斯学术思想关系、恩格斯经济思想及其与之相关问题的研究。注重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整体性研究恩格斯经济思想,形成了较为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先后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恩格斯经济思想再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项目《恩格斯在经济思想史中的地位》及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西方经济学视角下的恩格斯经济思想研究》等各级课题多项,科研经费30余万元;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经济学家》《政治经济学评论》、《江汉论坛》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2013年在《经济学家》杂志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现代西方经济思想史著作中的恩格斯及其经济思想》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2018)》评为2010—2017年中国政治经济学影响力最大的50篇期刊论文。注重学术交流,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多次参加中华外国经济学学会、“世界社会主义论坛”等学术会议,提交的论文多次被收入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