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校园网认证一次后都会自动登录,跳不出认证界面的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

问题现象:该问题是用户在使用无线网时出现的情况。校园网为用户设置了默认的“无感知认证”,“无感知认证”的优点主要表现为:方便用户上网,减少重复的认证环节,提升用户体验。缺点表现为:一旦账号在非自己的终端上认证通过,系统会记住MAC信息,造成自己的账号被他们使用,无法下线。

解决方法:

(1) 进入“校园网用户自服务(https://selfservice.scuec.edu.cn)”主页,输入信息门户账号及密码;或登录“中南民族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ehall.scuec.edu.cn/)”,搜索“校园网认证自服务”应用。

(2) 登录成功后,如下图所示,点击菜单“用户” → “无感知认证”。

(3) 如下图所示,进入“无感知认证”地址列表中,可点击“备注”修改MAC地址对应的终端类别;如需删除用户账号所绑定的mac地址只需点击“动作”下的“垃圾桶标识”即可完成解绑操作。

undefined

(4) 完成解绑后,可参照“教学办公区、公共区域及未来城实习实训基地校园无线网使用指南进行认证。

· “无感知认证”小常识:即使用账号第一次登录时,无线网会弹出认证页面,用户只用在认证页面上键入正确的账号、密码,认证成功后,后台会自动绑定终端的网卡地址(即MAC地址),下次用户上网时,系统发现终端网卡已认证过,就自动上线,无需二次认证。

编辑: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