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加强学习研讨 推进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魏晓燕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进党代会报告,赋予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新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机遇,我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

继2月14日我校副校长杜冬云现场参加、教务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关人员线上参加世界数字教育大会高等教育平行论坛之后,2月24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了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和中心工作人员,在学校创课工坊进行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的报告嘉宾为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报告题目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如何推进数字化转型》。陈文智深入探讨了高校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分析了数字化转型对高校带来的挑战,以翔实的案例介绍了浙江大学实施“四个一”工程,以现代治理空间、教育教学空间、科研创新空间、学科发展空间和全球开放空间五大空间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的经验。

报告结束,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和我校数字化转型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魏大江高度认可了近几年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且立足学院工作实际,结合学习内容,从学生管理与发展、数据融合与应用等方面为学校数字化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黄焕认为,信息化给教学活动带来深远影响,希望学校相关部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激发教师信息化教学活力。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金继欢认为,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为IT行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青年学生应该奋发作为,为国家教育数字化发展贡献力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糅艳介绍了自己入校以来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的感受,并表示非常期待学校推出更多更好的促进学生学习的数字化应用。

最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淼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现教中心将在学校网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继续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信息化做好技术支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

编辑:舒振宇 审核:张淼 上传:谭雄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