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现教中心:全力做好“开学季”网络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

进入9月,伴随着同学们的返校,在低谷沉寂了8个月的校园网使用量平稳回升,教育网出口下行流量从疫情期间的不足1Gbps,一下子增长到日均5Gbps,每日午休时间的流量激增和晚间的流量高峰曲线回归到了疫情之前的规律状态,我们的校园网络生活也终于回来了!

2020年9月14日08:00-2020年9月15日08:00教育网出口流量

从疫情到开学,可以说“停课不停学”给我们每一个学习者和教育工作者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并都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完美的答卷。为迎接学生返校,有效保障开学后的网络需求和流量爆发增长,自8月中旬开始,现教中心就对所辖的网络机房、网络接入设备、校园卡等各类设施进行巡检、更新和维修,从网络安全、网络覆盖、网络容量等方面制定调整优化方案,做好开学的网络保障。

技术人员对数据中心机房设施进行巡检

在多媒体教室中,千呼万唤的WiFi网络全面覆盖11号、15号两栋教学楼,课堂中的线上线下互动不用再心疼流量,互动教学更为轻松畅快。

编辑: 审核: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