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支持 >> 公共服务 >> 正文

学校邮件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学校邮件系统使用腾讯邮件系统企业版,为在校师生自动开通邮箱账号。邮件系统具备无限的邮箱容量,更快的访问速度,更优的反垃圾邮件能力,以及与手机短信、微信、qq等软件进行深度整合的特性,更多功能有待师生们探索发现。

一、登录方式

(一)登录地址:http://email.scuec.edu.cn/

(二)输入用户名、密码

邮箱账号:学号/工号@mail.scuec.edu.cn

邮箱密码:首次登录邮箱请到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搜索“邮箱密码重置”服务,根据提示进行密码重置,第一次登录邮箱时会要求验证,点击去验证,选择账号密码登录。

(三)点击登录

(四)单点登录

除了上述网页登录邮箱方式外,还可以在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个人数据栏绑定邮箱实现单点登录。

二、个人邮箱别名申请

学校邮件系统基础账号为学号/工号@mail.scuec.edu.cn,师生可根据使用需求,在企业微信工作台审批上,找到个人邮箱别名申请,线上办理邮箱别名申请业务。

四、单位邮箱业务办理

学校各单位申请单位邮箱或重置单位邮箱密码,在企业微信工作台审批上,找到单位邮箱业务办理,线上办理单位邮箱业务。

五、写信功能

(一)校园邮件系统除了支持发送普通邮件之外,还提供了会议邀请、

贺卡、明信片,师生可根据具体需求发送相应的邮件内容。

(二)邮件加密

写信页面,展开[其他选项]可见“对邮件加密”,设置密码时需要输入两次以确保密码无误。

加密的内容包括邮件正文、附件,收件人需要解密后查看到原邮件的正文和附件。对于非企业邮箱、QQ邮箱的用户,邮件内容是加密打包成一个zip压缩包,需要将压缩包下载到本地,通过解压工具解密查看。

注:邮件加密只支持普通邮件。

(三)发信时通过企业通讯录及时有效地查找校内联系人,开始发信。

六、提醒功能

(一)微信提醒

登录邮箱后,选择“设置”-“提醒服务”-“微信提醒”,点击“绑定微信”,页面会显示一个二维码,此时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功能扫描此二维码。绑定成功后,可以用微信查阅、回复新邮件,查询同事的联系方式,还可扫描登录邮箱。

(二)QQ提醒

登录邮箱后,选择“设置”-“提醒服务”,选择“绑定QQ”,填入QQ号码及QQ密码,即可进行绑定。

(三)短信提醒

绑定手机后可以通过短信接收新邮件通知。

注:微信提醒和短信提醒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不能两种提醒功能同时使用。

七、邮件代管功能

通过设置其他邮箱,腾讯企业邮箱可以收取、管理其他邮箱邮件。

八、网络存储和资源共享功能

现用邮件系统为每位用户提供了企业网盘(1T)和文件中转站(32G),满足师生网络存储和共享资源的需求。

编辑:彭维欣 审核: 上传: